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7年第20期
编号:11367922
如何构建和谐工休关系的初探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7年第20期
工休关系;和谐社会;探讨,,],工休关系;和谐社会;探讨,1构建和谐工休关系的涵义,2构建和谐工休关系的意义,3构建和谐工休关系的途径及方法
     [摘要] 本文依据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提出的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目标,阐述了和谐工休关系的涵义和意义。提出了3条构建和谐工休关系的途径:一是加强职业道德教育,提高疗养服务质量;二是加强“两个建设”,着力营造温馨舒适的疗养环境;三是建立工休沟通制度,增进工休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关键词] 工休关系;和谐社会;探讨

    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提出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战略构想,指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应该是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睦相处的社会。武警部队疗养院是构建和谐社会的组成部分,需要和善、和美、和乐、和谐的气氛和环境。本文结合武警部队疗养院的实际情况,就如何构建和谐的工休关系谈一点体会,供大家商榷。

     1 构建和谐工休关系的涵义

    和谐工休关系,是指疗养院工作人员与疗养员互相理解、互相尊重、互相信任、互相配合、共同完成疗养任务的融洽关系。这一涵义包括以下内容。

    1.1 和谐工休关系的产生 和谐工休关系是在特殊条件和环境下产生的,即在疗养过程中才能建立和谐的工休关系。

    1.2 和谐工休关系的组成 和谐工休关系由两方面人员组成:疗养院工作人员不仅包括疗养院领导干部,还包括医务人员、管理人员,以及为疗养服务的所有保障人员;疗养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7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