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22期
编号:11367883
医院感染61例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22期
医院感染;监测;感染率,,],医院感染;监测;感染率,资料与方法,2结果,讨论,[参考文献]
     医院感染61例分析 (pdf)

    [摘要] 目的 总结医院感染的发生特点以便有效地预防和控制医院感染的发生。方法 对我院2004~2005年住院患者3682人次,通过前瞻性监测与回顾性调查相结合,对所发生的医院感染61人次进行分析。结果 内科为医院感染的高发科室,其次为外科、妇产科,冬季为高发季节,感染部位主要为呼吸道。结论 加强内科患者的管理,做好冬季呼吸道感染的预防工作,提高临床医生医院感染的诊断水平,合理使用抗生素,降低住院患者的医院感染发生率。

    [关键词] 医院感染;监测;感染率

    医院感染是现代化医院医疗质量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加强医院感染的管理,降低医院感染的发病率,提高医院的医疗质量,现对我院2004~2005年61人次医院感染患者病历进行汇总分析,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我院内科、外科、妇产科均为综合科室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