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7年第20期
编号:11367934
上消化道出血的健康教育体会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7年第20期
上消化道;出血;健康教育,,],上消化道;出血;健康教育,1资料与方法,2健康教育内容,3结论,参考文献:
     [摘要] 上消化道出血是消化系统疾病主要之一,治疗效果好坏与健康教育关系密切,健康教育是医院中推行整体护理的一个重要环节,护士不仅要配合医疗给患者以适当的治疗与护理,而且要结合患者的身、心、社会需要,向患者解释疾病的常识、用药的注意以及饮食、活动、休息等如何合理安排以取得最佳效果。目前满意度的提高,主要因素是护士对患者进行了健康教育。我科80例上消化道出血通过这方面的帮助,使患者增强了战胜疾病的信心,知道如何自我保健,防止疾病的复发。同时,也因此使患者认识到护理的价值,认识到护士是具备一定的医药护理知识并能促进其痊愈的科技人员。

    [关键词] 上消化道;出血;健康教育

    随着医学模式的转变,现代护理学的发展,健康教育已成为护理人员的根本任务。然而在我科疾病谱中以消化道出血占主要,2004年至2006年我科共收治消化道出血的患者80例,护士认真履行职责,充分认识到患者在住院期间自己所起作用,从入院到出院,系统的进行了健康教育,为患者及家属提供了有关消化道出血的卫生知识,帮助患者了解消化道出血的饮食、休息和睡眠、合理用药、适当运动,指导患者及家属如何减少影响健康的因素及预防复发的有关知识等,收效很好,总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本组8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5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