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22期
编号:11367897
PETCT检查患者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22期
PETCT检查,1临床资料,2护理,[参考文献]
     PETCT是将PET(功能代谢显像)和CT(解剖结构显像)两个已经相当成熟的技术相结合,实现了PET与CT图像的同机融合。使PET的功能显像与螺旋CT的精确结构显像两种最高档显像技术的优点融于一体,形成优势互补,一次成像既可获得PET图像,又可获得CT图像,既可准确地对病灶进行定性,又能准确定位[1]。它的检查范围主要适用于:高级健康体检,对肿瘤进行良恶性鉴别诊断,对癌症进行分级、分期。可一目了然地掌握全身累及范围;能准确地鉴别癌症治疗后是复发灶还是瘢痕。我院2006年5~11月共进行PETCT检查245例,现将检查前、检查后及检查中的护理体会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245例PETCT受检者中,男157例,女88例;年龄31~84岁。均为全身检查。

    1.2 检查方法 首先让受检者空腹,建立静脉通路,静脉快速注射示踪剂18FFDG静卧休息45 min后患者按检查部位进行摆位行PETCT显像。

    1.3 结果 回访受检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5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