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7年第20期
编号:11367927
如何做好新时期护士长的管理工作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7年第20期
护士长;管理;新时期,,],护士长;管理;新时期,1自身素质、品格修养,2人性化管理,参考文献:
     [关键词] 护士长;管理;新时期

    护士长是医院最基层管理者,现代管理理念越来越重视“人”的因素,没有人文的医学是失败的医学,要以人为本,要求管理者在管理过程中充分调动人的工作主动性,有效地利用人力资源,提高管理效果。对于护理管理者来说,如何激活护士内在的潜能,是关系到实施各项护理、提高护理管理效能、促进护理专业迅速发展的关键环节。作为临床一线的管理者,护士长发挥好非权力性影响力的作用,权利影响力自然会上升,用个人魅力管理护理工作比权利影响力要大,使被管理者从心理上尊敬、信赖,行为上主动、自觉配合护士长的各项护理工作。

     1 自身素质、品格修养

    一个优秀的护士长起码应具备两个因素,一是自身素质;二是工作方法与领导技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1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