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护理天地 > 护理管理
编号:11367919
护士长护理管理工作策略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22期
护理管理,1护士长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专业素质,2加强护理人员管理,提高全员素质,3以人为本,调动下属的积极性
     在医院这个组织系统中,护士长起着承上启下、沟通左右的作用。既要组织领导科室的护理工作,又要管理科室行政事务,在病房组织管理和业务管理中起主导作用。因此,护士长的思想、业务、管理水平都直接影响着护理质量的提高。一个合格的护士长应在日常工作中,充分发挥管理职能,在做好自身建设的基础上,不断总结经验,对科室进行科学的管理。

    1 护士长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专业素质

    1.1 学习管理知识和业务知识 护理管理具有独立性、综

    合性、科学性和艺术性。护士长应学好护理管理学,在不断积累管理经验的同时,提高立体思维及决策、协调、组织能力。在业务方面应精通专业知识,了解本专业的新进展,练就精湛的技术,成为执行各项操作规程的模范。懂得在现有条件下或创造条件提升自己。使被领导者信服和依赖,利于护理工作的开展。

    1.2 要严于律己 护士长的自身形象直接影响着护理群体的工作效率、技术质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4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