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6年第21期
编号:11369292
宫腔镜检查与治疗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6年第21期
宫腔,1宫腔镜诊断,2宫腔镜手术
     宫腔镜检查采用膨宫介质扩张宫腔,通过纤维导光束和透镜将冷光源经宫颈导入宫腔内,直视下观察宫颈管、宫颈内口、宫内膜及输卵管开口,以便针对病变组织直观准确取材并送病理检查;同时也可在直视下行宫腔内的手术。

     1 宫腔镜诊断

    1.1 宫腔镜B超联合检查 克服了单纯宫腔镜检查不了解黏膜下肌瘤在子宫壁内部分的大小和单纯B型超声不能发现<1~2mm宫内占位性病变而不能为黏膜下肌瘤定位等缺点,为诊断提供可靠资料。而盲目诊刮有35%的区域根本未被触到,诊断子宫出血有10%~15%的假阴性,目前认为在内窥镜时代,诊刮术将不再起重要作用。

    1.2 宫腔镜与阴道超声的关系 阴道超声检查较经腹超声检查能更清晰地显示宫内病变,是诊断子宫内膜及子宫腔内异常的有效方法,可作为评估异常子宫出血患者的常规第一步检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2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