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呼吸内科 > 气管、支气管疾病 > 支气管哮喘 > 研究进展
编号:11369295
生物节律疗法治疗老年支气管哮喘的初步探讨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6年第21期
支气管哮喘,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哮喘患者体内生物节律与发病间的关系已有报道,老年支气管哮喘是哮喘的一个类型,同样也存在相类似的生物节律失平衡。为了探索以生物节律用药治疗老年支气管哮喘的可行性,根据时间生物学治疗的新理念,笔者于2005年1月~2006年1月对52例老年支气管哮喘患者按生物节律进行综合治疗,并与普通疗法30例作对照,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82例患者中男29例,女53例。年龄61~75岁。生物节律治疗组52例,普通治疗组30例。两组患者年龄、性别经统计学分析差异无显著性,且治疗前病程差异也无显著性(χ2=1.33,P>0.05)。

    1.2 诊断标准 老年支气管哮喘诊断标准按支气管哮喘防治指南[1]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0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