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6年第21期
编号:11369287
宫颈注射利多卡因在人工流产中的应用与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6年第21期
宫颈,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人工流产术在妇产科中虽属小型手术,但手术时的疼痛及其并发症却较多见。为了减轻患者的痛苦,预防人流综合反应的发生,本文应用利多卡因行宫颈旁阻滞麻醉,取得满意效果,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我院自2004年1月~2005年12月在妇产科门诊中选择自愿要求终止妊娠而无手术禁忌证的初孕妇300例,分两组:观察组150例,对照组150例。两组孕妇年龄、孕龄、体重情况差异无显著性(P>0.05),具有可比性。

    1.2 方法 观察组术前常规测体温、脉搏、血压,术前排空膀胱,患者取膀胱截石位,常规检查后铺消毒巾,消毒外阴、阴道及宫颈管,钳夹宫颈,用2%碘酒及75%酒精消毒宫颈口及阴道穹窿,于宫颈旁侧3点及9点处,以7号针头进针1cm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0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