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6年第21期
编号:11369308
丙泊酚异氟醚复合全麻用于腹腔镜妇科手术的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6年第21期
妇科,1资料与方法,2结果,3体会,【参考文献】
     丙泊酚异氟醚复合全麻用于腹腔镜妇科手术的临床观察 (pdf)

    腹腔镜手术有创伤小,手术时间短,术后恢复快等优点广泛用于临床。因其手术时间短,故要求麻醉诱导快、苏醒快、并发症少。但CO2气腹对人体的生理功能尤其是对呼吸和循环系统有很大的影响,增加了患者的风险和麻醉管理的难度,麻醉要求较高。笔者于2005年1月~12月(在深圳市福华医院工作期间)在丙泊酚复合异氟醚全麻下共做妇科腔镜手术659例,麻醉效果满意。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妇科LC择期手术病人659例,ASAⅠ~Ⅱ级,平均年龄23岁,平均体重50kg。所行手术:盆腔粘连松解、双侧输卵管伞端造口成形、输卵管通液457例,宫、腹腔镜联合盆腔探查、多囊卵巢打孔153例,卵巢囊肿摘除44例,子宫全切术5例。手术时间:最短32min,最长128min,平均56.5±2.18min。平均麻醉时间68.1±4.3min。

    1.2 麻醉方法 术前30min肌注阿托品0.5mg,鲁米那0.1g。入室后除子宫全切外全部取截石体位。常规监测BP、ECG、SpO2;建立静脉通道,面罩给氧。静脉注射芬太尼2μg/kg、氟哌利多0.1mg/kg、丙泊酚2.0mg/kg、维库溴胺0.12mg/kg麻醉诱导后气管插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4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