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时珍国医国药》 > 2006年第11期
编号:11372810
改良筋膜内全子宫切除术60例分析
http://www.100md.com 《时珍国医国药》 2006年第11期
筋膜内全子宫切除术;,临床应用,,筋膜内全子宫切除术;,临床应用,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目的探讨改良筋膜内全子宫切除术的临床效果。方法对60例有子宫切除指征的患者进行筋膜内全子宫切除术,集束法处理子宫韧带与附件,筋膜内脱袖式切除子宫(观察组),并与采用传统子宫切除术的60例(对照组)进行比较。结果观察组较对照组平均手术时间短,平均出血量少,胃肠恢复快,术后平均住院时间短,与对照组相比差异均有显著性(P<0.05)。结论改良筋膜内全子宫切除术优于传统术式。

    关键词:筋膜内全子宫切除术; 临床应用

    全子宫切除术是妇科常见的手术,手术指征主要为子宫良性病变,目前手术途径仍以经腹为主。为提高手术安全性和改善手术效果。我院自2001-08起开始对筋膜内全子宫切除术进行探讨并进行改进,收到较好的临床效果,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对200108~200405在我院住院的60例患者施行改良筋膜内全子宫切除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9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