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时珍国医国药》 > 2006年第11期
编号:11372831
中药离子导入治疗腰腿痛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时珍国医国药》 2006年第11期
腰腿痛;,中药离子导入法;,疗效观察,,腰腿痛;,中药离子导入法;,疗效观察,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目的观察中药离子导入法治疗腰腿痛的临床疗效。方法将 240 例患者随机分为两组,对照组 (120 例)采用理疗、手法推拿、内服中西止痛药、静脉滴注活血化淤中成药等综合治疗;观察组(120 例)在此疗法基础上配合中药离子导入法。结果两组患者经治疗后比较,差异有显著性意义(P<0.01)。结论中药离子导入法可明显减轻患者的腰腿痛,显著提高临床疗效。

    关键词:腰腿痛; 中药离子导入法; 疗效观察

    腰腿痛是临床常见病、多发病,发病人群广泛且各年龄段均有,有低年龄化的趋势,严重影响人们的工作和生活。2003-01 我科引进一台 2001A Ⅰ—Ⅲ型经络通治疗仪,2003-01~2004-06 共收治 120 例腰腿痛患者,收到良好的效果。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240 例腰腿痛均为住院患者,其中男性 151 例,女性 89 例,年龄 17 ~86 (37.2±7.9)岁。本组均经 CT 检查或 MRI 及 X线摄片确诊。其中腰椎间盘突出 137 例,腰椎骨质增生 21 例,腰椎退行性变 36 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0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