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河北医药》 > 2006年第12期
编号:11372722
民营医院如何建立病理科
http://www.100md.com 《河北医药》 2006年第12期
     我们经过几年来在民营医院建立病理科的实践经验,摸索了一套与大医院不同的、既经济省钱,又解决病理科开展的部分项目如:脱落细胞、常规病理标本检查和快速石蜡切片等。设备总投资不超过5万元,具体做法如下。

    1用电磁炉一台,代替摊片机、烤片机和包埋机

    1.1用不锈钢饭盒加适量水,放在电磁炉上,将水加热至摄氏44~48℃,进行摊片、捞片。操作时,适当调节电磁炉开关或用保温档保持水的温度。

    1.2待切片完成后,用平底铁锅在电磁炉上加热至摄氏70~80℃,将需要的玻片放在铜切片架上,再将切片架放到平底铁锅上,然后盖上烧杯,通过玻璃杯观察切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8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