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河北医药》 > 2006年第12期
编号:11372733
拇指再造的手术配合及体会
http://www.100md.com 《河北医药》 2006年第12期
拇指再造术,1临床资料,2术前准备,3手术过程,4讨论
     拇指再造术是一种功能重建手术,即将第二足趾移植到拇指缺如的手上,手术的难度较大。术中医师、麻醉师和护士的配合好坏是手术成功的关键。

     1临床资料

    本组23例患者,年龄16~56岁,其中男14例,女9例。损伤原因:全部为机械性损伤。本组全部患者均在臂丛和连续硬膜外麻醉下行拇指再造。

     2术前准备

    2.1心理护理拇指再造手术是一项十分复杂的组织移植手术,手术风险大,手术时间长,对患者心理承受能力是一个严峻的考验,应耐心细致地做好心理护理,使之配合长时间的手术,为手术实施创造良好的心理条件。心理护理使患者对移植过程和愈合手术有一定了解,保持最佳心理状态是手术成功的主要因素之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3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