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时珍国医国药》 > 2006年第11期
编号:11372804
参麦注射液治疗急性心肌梗塞再灌注心律失常观察
http://www.100md.com 《时珍国医国药》 2006年第11期
参麦注射液;,急性心肌梗塞;,再灌注心律失常,,参麦注射液;,急性心肌梗塞;,再灌注心律失常,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参麦注射液; 急性心肌梗塞; 再灌注心律失常

    溶栓疗法近年已成为治疗急性心肌梗塞(AMI)的重要措施,但缺血心肌在一定时间后再灌注可引起再灌注损伤,常出现再灌注心律失常(reperfusion arrhythmia RA)。前壁梗塞以室性心律失常为主,而下壁梗塞多为缓慢性心律失常[1]。笔者总结我院急症 2002~2005 年使用参麦注射液对急性心肌梗死溶栓的病人,减少再灌注心律失常的发生,取得了较好疗效,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41 例患者均为 200208~2005 08我院急症 CCU 病房住院病人,所有病人的诊断均符合 WHO 制定的急性心肌梗塞的诊断标准,且按中华心血管病杂志编委会 1996 年制定的《急性心肌梗塞溶栓疗法参考方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1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