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时珍国医国药》 > 2006年第11期
编号:11372629
山楂与广山楂的鉴别
http://www.100md.com 《时珍国医国药》 2006年第11期
山楂;,广山楂;,鉴别,,山楂;,广山楂;,鉴别,1来源,2性状鉴别,3薄层色谱鉴别,4功效,5小结,参考文献:
     关键词:山楂; 广山楂; 鉴别

    山楂与广山楂都属于消食药,在广西地区常习惯将两者作为同一种商品混用,而现在大部分地区常因广山楂来源有限而将山楂代替广山楂作药用。虽然两者在性味与功能上有些相同,但在本质上仍属两种不同的药材。为防止中药混淆、错用,现将二者鉴别如下。

     1 来源

    1.1 山楂为蔷薇科植物山里红 Crataegus pinnatifida Bge.var.major N.E.Br或山楂 Crataegus pinnatifida Bge.的干燥成熟果实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6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