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时珍国医国药》 > 2006年第11期
编号:11372639
视网膜脱离玻璃体腔内注气术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时珍国医国药》 2006年第11期
视网膜脱离;,玻璃体;,腔内注气术;,护理,,视网膜脱离;,玻璃体;,腔内注气术;,护理,1临床资料,2护理,3出院指导,参考文献:
     关键词:视网膜脱离; 玻璃体; 腔内注气术; 护理

    视网膜脱离是眼科最严重的疾病之一,因病情复杂,对视力的影响大,对视网膜脱离治疗与护理方面的研究是眼科临床研究的重点。视网膜脱离的手术方式较多,而玻璃体腔内注气术是临床上应用较广泛的术式,且这种术式后的护理要求较高[1]。我院采用巩膜外垫压联合放视网膜下液加玻璃体腔内注气术,取得满意效果,现报道如下。

     1 临床资料

    收集我院自200404~200603之间住院治疗的视网膜脱离病例25例,其中男19例,女6例,年龄19~65岁,平均年龄39.4岁,均采用巩膜外垫压联合放视网膜下液加玻璃体内注气术,所用气体为消毒空气。

     2 护理

    2.1 术前护理

    2.1.1 心理护理视网膜脱离患者因病情较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9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