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河北医药》 > 2006年第12期
编号:11372739
新世纪护士应具备的素质
http://www.100md.com 《河北医药》 2006年第12期
     随着医学科技的迅猛发展,我国社会的老龄化以及人们对健康需求的日益增长,促使护理工作在医院、社区、家庭的保健、疾病防治、康复等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为了适应社会的发展和满足人们的健康需求,护士应不断加强自身的素质与修养建设。良好的护士素质既有助于提高护士自身形象,又是提高护理质量的保证[1]。

    1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素质和心理素质护理工作者必须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健康的心理,乐观、稳定的情绪,要自尊、自爱、自强。

    1.1良好的职业道德和高度的工作责任心自我认识清晰、成熟,正确认识自我,适当的自我定位,理智、客观地分析自我与他人、环境之间的关系,自觉抵制不良因素影响。部分护理人员自觉护士社会地位低下,待遇不高,致使工作缺乏主动性,责任心不强。

    1.2要有良好的自控能力护士的情感对患者有直接感染作用,即使是微小情感外露都会积极或消极的影响到患者的治疗和康复。因而,护士应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心态对待每位患者,办事冷静而有条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9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