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6年第21期
编号:11374620
0.75%盐酸布比卡因重比重液腰麻在剖宫产手术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6年第21期
腰麻;剖宫产手术;0.75%布比卡因重比重液,,],腰麻;剖宫产手术;0.75%布比卡因重比重液,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4结论,[参考文献]
     0.75%盐酸布比卡因重比重液腰麻在剖宫产手术中的应用 (pdf)

    [摘要] 目的 探讨0.75%布比卡因重比重液腰麻进行剖宫产手术的效能与安全性。

    方法 160例患者按随机双盲法分为A、B两组,A组采用0.75%布比卡因重比重液进行腰麻,首先将手术床调整至头高脚低位约5°,患者左侧卧位,抽取0.75%布比卡因1.2~1.6 ml与10%葡萄糖液1 ml配制成重比重液,与L3~4间隙正中直入穿刺,针口斜面向头,脑脊液流出后将药液在10 s内注入后随即平躺。术中输液1000~1500 ml。平卧位后如果BP<80 mmHg将产妇左斜30°并给予麻黄碱15 mg。B组采用传统连续硬膜外麻醉。

    结果 A组较B组用药量少,卧位后至开始切皮时间以及感觉阻滞起效时间均有非常显著性(P<0.01)。

    结论 (1)0.75%的布比卡因重比重液腰麻用于剖宫产手术操作简单、诱导快捷,用药量少,毒性低、阻滞效果完善确切、肌松良好、并发症少,对母婴均无不良反应,可作为剖宫产手术一种较佳的麻醉方法。(2)0.75%布比卡因重比重液因其运动阻滞完善、血流动力学改变机体能够有效代偿、安全性和成功率高而成为产科腰麻常用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3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