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6年第21期
编号:11374650
上肢良肢位的摆放预防脑卒中者肩关节半脱位的探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6年第21期
脑卒中;良肢位;肩关节半脱位,,],脑卒中;良肢位;肩关节半脱位,[关键词]脑卒中;良肢位;肩关节半脱位,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上肢良肢位摆放对脑卒中患者肩关节半脱位的影响。

    方法 脑卒中偏瘫患者60例,观察组30例,入院后立即给予上肢良肢位摆放;对照组30例,按常规治疗。

    结果 观察组患者无肩关节半脱位发生,对照组发生了3例,两组比较差异有显著性。

    结论 早期对脑卒中患者上肢进行良肢位摆放;并坚持全过程能有效预防肩关节半脱位的发生,提高患者的生活能力。

    [关键词] 脑卒中;良肢位;肩关节半脱位

    肩关节半脱位是脑卒中患者常见的并发症之一,其发病率高达60%~70%,一旦发生对患侧上肢的功能和患者的心理都有严重的影响,但临床治疗缺乏有效手段。我院神经内科卒中单元模式治疗病区对2006年收治的30例脑卒中偏瘫患者进行良肢位摆放,有效防止了肩关节半脱位的发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1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