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6年第21期
编号:11374611
硬膜外阻滞用于分娩镇痛的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6年第21期
硬膜外阻滞;分娩镇痛,,],硬膜外阻滞;分娩镇痛,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硬膜外阻滞用于分娩镇痛的临床观察 (pdf)

    [摘要] 目的 探讨布比卡因联合芬太尼硬膜外持续输注减轻分娩镇痛的疗效。

    方法 将80例产妇随机分为试验组和对照组两组。试验组采用布比卡因加芬太尼硬膜外持续输注,对照组常规分娩。在分娩中作常规检查,监测心率、血压、呼吸、疼痛情况并进行比较。

    结果 试验组有效率97.5%,对照组疼痛为100%。两组比较差异有非常显著性(P<0.01)。

    结论 用硬膜外阻滞减轻分娩疼痛的发生效果显著,值得推广。

    [关键词] 硬膜外阻滞;分娩镇痛

    疼痛分娩是产妇为常见的分娩疼痛,尤其在分娩中的情况下出现疼痛加剧的发生。随着围产医学的快速发展,产科质量的不断提高及孕妇分娩过程管理的科学,产妇要求无痛分娩的呼声越来越强。目前理想的分娩镇痛方法应该具有良好的镇痛效果,而且对产妇的子宫收缩和子宫的血流无影响,并且不使分娩过程延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8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