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3期
编号:11374522
导乐陪伴分娩对产时质量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3期
导乐陪伴分娩;自然分娩;剖宫产;产后出血;新生儿窒息,,],导乐陪伴分娩;自然分娩;剖宫产;产后出血;新生儿窒息,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探讨导乐陪伴分娩对产时质量的影响。方法:回顾性分析自2001年1月至2005年12月在我院住院行导乐陪伴分娩的1 300例孕妇为研究组,以1996年至2000年12月非导乐陪伴分娩的1 000例孕妇为对照组的临床资料,将两组的自然分娩率、剖宫产率、产程时间、产后出血量及新生儿窒息率进行比较。结果:导乐陪伴分娩组的自然分娩总产程时间(7.8±3.2)h明显缩短,自然分娩率(77.5%)显著提高,剖宫产率(19.3%)、新生儿窒息率(1.6%)、产后出血率(2.5%)均明显降低,与对照组相比较差异有高度显著性(P<0.001)。结论:导乐陪伴分娩可缩短产程,提高自然分娩率,降低剖宫产率、新生儿窒息率及产后出血率,提高产时质量。

    [关键词] 导乐陪伴分娩;自然分娩;剖宫产;产后出血;新生儿窒息

    分娩是一种特殊的生理过程,初产妇缺乏对分娩过程的认识,易产生紧张、焦虑、恐惧等心理。近几年发展起来的导乐陪伴分娩是一种回归自然的新的分娩模式,对分娩有积极的影响。我院妇产科于2001年起开展了该分娩模式,取得了一定的效果,现将其观察结果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对象 选择本院2001年1月至2005年12月住院分娩的产妇为研究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5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