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6年第21期
编号:11374672
重症创伤患者急救的手术室配合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6年第21期
重症创伤患者,1临床资料,2抢救措施,3体会
     重症创伤患者多伴有失血性休克,病情危重,需要果断地采取及时有效的手术治疗是抢救患者的关键,下面就重症创伤患者的手术室配合体会总结如下。

    1 临床资料

    2000~2005年我院收治重症创伤手术的患者147例。其中男124例,女23例,年龄最大73岁,最小的4岁。严重创伤部位:胸外伤36例,四肢外伤20例,腹部外伤40例,胸外伤47例,骨盆外伤6例,均接受手术治疗,本组死亡3例,抢救成功率为97.96%。

     2 抢救措施

    2.1 做好充足的术前准备

    当手术室接到通知单后,应立即准备好所需要的无菌物品、抢救物品和药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6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