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0期
编号:11374233
糖化血红蛋白、糖化血清蛋白、空腹血糖与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关系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0期
糖化血红蛋白;糖化血清蛋白;空腹血糖;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糖化血红蛋白;糖化血清蛋白;空腹血糖;糖尿病视网膜病变,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探讨糖尿病患者糖化血红蛋白(HbA1c)、糖化血清蛋白(GSP)、空腹血糖(FBG)与视网膜病变的关系。方法:对200例2型糖尿病患者进行HbA1c、GSP、及FBG检测并作眼底检查。其中糖尿病正常眼底(NDR)组102例,糖尿病视网膜病变(DR)组98例。结果:DR组HbA1c及GSP值明显高于NDR组(P<0.01),而FBG水平DR组与NDR组差异无显著性(P>0.05)。结论:HbA1c及GSP可作为糖尿病患者发现DR的指标,两者结合考虑更有助于DR的发现。

    [关键词] 糖化血红蛋白;糖化血清蛋白;空腹血糖;糖尿病视网膜病变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diabetic retinopathy,DR)是糖尿病微血管病变常见的并发症之一,由于DR具有进行性,不可逆性的特点,早发现、早治疗DR,并有效地监测其发展,对预防DR致盲非常重要。为了探讨糖化血红蛋白(glucated haemoglobin,HbA1c)、糖化血清蛋白(Glycosy lated serum protein,GSP)、空腹血糖(fasting blood glucose,FBG)与DR的关系。我们对200例2型糖尿病患者进行了HbA1c、GSP、FBG水平测定并作眼底检查。

     1 材料与方法

    1.1 研究对象 2型糖尿病患者20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6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