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0期
编号:11374283
原发性肝癌患者血清基质金属蛋白酶9检测的临床意义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0期
肝癌;原发性;基质金属蛋白酶9,,],肝癌;原发性;基质金属蛋白酶9,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探讨原发性肝癌患者血清基质金属蛋白酶9(MMP9)的水平变化及意义。方法:应用酶联免疫吸附法检测70例原发性肝癌患者血清中MMP9的水平。结果:原发性肝癌患者血清MMP9水平显著高于正常对照组(P<0.05),合并肝炎病毒感染及癌细胞转移患者血清MMP9水平均显著升高(P<0.05)。结论:血清MMP9水平变化与原发性肝癌的发生、发展密切相关,测定其在原发性肝癌患者血中的变化,将有助于肝癌的早期诊断和预后判断。

    [关键词] 肝癌;原发性;基质金属蛋白酶9

    近年研究表明肿瘤的生长和转移与细胞外基质(extracelluar matric,ECM)关系密切,基质金属蛋白酶(MMPs)因能水解ECM而引起人们的广泛重视。基质金属蛋白酶9(MMP9)是MMPs家族的重要成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9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