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3期
编号:11374433
鲍曼不动杆菌耐药性结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3期
鲍曼不动杆菌;耐药性;分析,,],鲍曼不动杆菌;耐药性;分析,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鲍曼不动杆菌;耐药性;分析

    鲍曼不动杆菌(Ab)是医院感染的重要病原菌。近年来的感染有上升趋势,且其耐药性日益严重。 Ab主要引起呼吸道感染,也可引发败血症、泌尿系感染、继发性脑膜炎等。Ab在医院的环境中分布很广且可长期存活,对危重患者和CCU 及ICU中的患者威胁很大,也将此类感染称做ICU获得性感染。为了解我院的该菌耐药性变化趋势以及对有效预防该菌感染感染控制其耐药性,现将我院分离的163株Ab耐药性进行分析,现将结果报道如下。

     1 材料与方法

    1.1 菌株 取自本院2005年3月至2006年8月分离出的163例Ab患者的各种标本,其中痰标本,96株伤口分泌物,14株其他标本53株(标本含有胆汁、血、导管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4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