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6年第21期
编号:11374623
围产期胎盘超声诊断的价值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6年第21期
妊娠,1仪器应用,2观察内容,3观察结果,4讨论
     我院于2004~2005年期间内,对年龄为22~38岁、孕周10~40周的500名孕妇的胎盘进行观察,观察结果报告如下。

     1 仪器应用

    DHI-4000型实时彩色超声诊断仪,探头频率3.5 MHz。按常规进行探查。

     2 观察内容

    观察胎盘与子宫的关系。测量胎盘厚度,自胎盘的母体面测至胎盘的胎儿面,记录并描述胎盘附着部位和胎盘内部回声。

    3 观察结果

    3.1 各期妊娠的胎盘图像

    3.1.1 早期妊娠胎盘 观察20例,在闭经后9周左右声像图开始显示胎盘围绕胎囊蜕膜的某部分增厚呈月牙状,回声增强。

    3.1.2 中期妊娠胎盘 观察100例,孕12周后胎盘完全形成,轮廓清晰,呈半月型,密集细点状回声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1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