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6年第21期
编号:11374584
巨大肾积水12例治疗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6年第21期
肾积水;肾造瘘;输尿管梗阻,,],肾积水;肾造瘘;输尿管梗阻,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巨大肾积水12例治疗体会 (pdf)

    [摘要] 目的 探讨重度肾积水时适宜的处理方法及估计患者肾功能的可靠指标,以求对重度肾积水的最合理治疗。

    方法 总结分析12例重度肾积水患者的治疗过程。紧急处理:均采取了经皮肾脏造瘘或输尿管插管,尽快解除梗阻,有效减压引流。通过观察患肾引流尿量、尿比重及肾皮质厚度的变化粗略估计肾功能。后期病因治疗:对估计功能较好的肾脏,在解除病因的基础上实施了保留肾脏的手术治疗。

    结果 经有效引流后,除2例分别因肾脏无保留价值和反复感染而切除,其余10例肾功能明显恢复并保留了肾脏。

    结论 经皮肾造瘘,尽快有效引流减压是关键,不应单纯根据皮质厚度而轻易放弃治疗。

    [关键词] 肾积水;肾造瘘;输尿管梗阻

    Treatment of giant hydronephrosis

    YI Dongxu.

    Institute for Family Planning,Huanggu District,Shenyang 110031,China

    [Abstract] Objective To explore the suitable management for patients with giant hydronephrosis and the approach to evaluate the renal function of giant hydronephrotic kidney.Methods From 1996 to 2006,12 cases of giant hydronephrosis had admitted in our hospital.The diagnosis was defined with ultrasonography (US)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39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