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6年第21期
编号:11374614
胺碘酮治疗老年缺血性心力衰竭并心房颤动21例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6年第21期
胺腆酮;心力衰竭;心房颤动,,],胺腆酮;心力衰竭;心房颤动,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胺碘酮治疗老年缺血性心力衰竭并心房颤动21例体会 (pdf)

    [摘要] 目的 观察胺碘酮治疗老年缺血性心脏病(IHD)心力衰竭并心房颤动(房颤)的疗效及不良反应。

    方法 30例IHD心力衰竭合并心律失常的老年患者在应用强心苷、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利尿剂、硝酸酯类药等常规治疗基础上被给予胺碘酮口服,80岁以下患者给予负荷量0.2 g,3次/d,1周后0.2 g,2次/d,再1周以后服用维持量0.2 g,1次/d。80岁以上患者给予负荷量0.2 g,2次/d,1周以后服用维持量0.2 g,1次/d,疗程均为4周。观察心衰症状和体征,房颤及左室射血分数(LVEF)等变化。

    结果 经胺碘酮等治疗,患者LVEF显著增加;阵发性房颤恢复窦律,持续性房颤转为阵发性房颤(有效率83.3%);心功能改善。

    结论 小剂量胺腆酮治疗老年缺血性心力衰竭并房颤患者安全有效。

    [关键词] 胺腆酮;心力衰竭;心房颤动

    胺碘酮目前作为有效而安全的抗心律失常药已在临床广泛应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2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