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0期
编号:11374245
头孢他啶致过敏性休克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0期
头孢他啶;过敏;休克;护理,,],头孢他啶;过敏;休克;护理,1病情介绍,2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头孢他啶是结晶性粉沫,属半合成的第三代头孢菌素,具有抗菌谱广、抗菌性强、临床疗效和细菌清除率高、副作用少等优点。

    [关键词] 头孢他啶;过敏;休克;护理

     1 病情介绍

    患者,女,19岁,因机器绞伤致左上肢疼痛、腹胀、功能障碍1 h。门诊以左手肱骨骨折收入院。入院后,给予抗感染对症治疗,输0.9%生理盐水250 ml加头孢他啶2 g静脉滴注,无青霉素过敏史(未用过),头孢他啶皮试阴性,30 min后患者出现头痛、恶心、面部潮红、体温38 ℃、呼吸困难等症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15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