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3期
编号:11374525
对农村地区开展VCT工作的看法和建议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3期
农村;VCT;看法;建议,,],农村;VCT;看法;建议,1目前VCT模式的优点,2目前VCT模式的缺点,3讨论,4建议,参考文献:
     [关键词] 农村;VCT;看法;建议

    VCT是控制艾滋病(AIDS)的有效策略。作为提供HIV预防干预和关怀支持服务的关键切入点,VCT已经得到广泛认识。目前,中原农村地区开展VCT服务基本是以县疾控中心的VCT服务点为中心,在辖区内现有的健康服务体系(包括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所)设立VCT服务分支。在此种模式中,人们在参与初级医疗保健服务或因病就诊时,可以接受到VCT服务。咨询服务通常是由临床医生或HIV咨询员来进行。作者通过工作实践和对部分情况的了解,对在农村开展VCT服务谈些看法和建议,目的是交流与沟通,愿为今后开展VCT工作能有些微帮助。

     1 目前VCT模式的优点

    纳入到现有的服务机构的VCT服务不需要为额外的场地和设备投入资金,而且在一些综合性医疗机构现有的工作人员已接受过培训,可以提供咨询服务。这样就不需要再培训和聘用更多的工作人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