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6年第21期
编号:11374665
两种动脉采血方法在新生儿临床中的应用比较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6年第21期
动脉采血;新生儿;应用,,],动脉采血;新生儿;应用,[关键词]动脉采血;新生儿;应用,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4结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比较经桡动脉与经股动脉采血方法的一次性穿刺成功率、操作所需时间和安全性。

    方法 将122例需动脉采血的患儿按随机原则分为经桡动脉和经股动脉组。

    结果 两组采血方法的一次性穿刺成功率差异无显著性(P>0.05),但在操作所需时间和并发症方面差异有非常显著性(P<0.01)。

    结论 经桡动脉采血更快速、安全,可作为新生儿动脉采血的首选方法。

    [关键词] 动脉采血;新生儿;应用

    新生儿期几乎所有的严重疾病均可导致酸碱失衡,行血液气体分析与酸碱平衡状态的判断已成为急救医学的重要内容[1]。经动脉采血是新生儿临床常用护理技术,如何做到操作快速、安全、准确,是值得护理人员探讨的问题。现对2005年1月~2006年1月在我院新生儿科经桡动脉采血和经股动脉采血的病例进行了对比研究,现将资料报告如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3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