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0期
编号:11374206
石蜡油棉球灭菌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0期
石蜡油棉球;灭菌;,效果观察,,],石蜡油棉球;灭菌;,效果观察,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探讨组装盘内的石蜡油棉球的灭菌方法和灭菌效果。方法:采用干热灭菌与脉动真空压力蒸汽灭菌器相结合的方法。结果:通过实验室监测,所有培养结果均无细菌生长,达到灭菌效果。结论:采用干热灭菌与脉动真空压力蒸汽灭菌器相结合的方法对石蜡油棉球组装盘维持灭菌, 对保证患者安全和预防院内感染起到了可靠作用。

    [关键词] 石蜡油棉球;灭菌; 效果观察

    临床使用的各种消毒组装盘中,石蜡油棉球瓶是不可缺少的重要物品,如导尿盘、口腔护理盘、胃盘等都必备石蜡油棉球瓶。根据2002年《消毒技术规范》规定,干热灭菌用于蒸汽或气体不能穿透的物品灭菌,如玻璃、油脂和粉剂的灭菌[1]。干热灭菌是指待灭菌物质在干燥空气中被加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1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