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3期
编号:11374436
艾滋病合并结核病54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3期
艾滋病;结核病;合并,,],艾滋病;结核病;合并,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通过对艾滋病合并结核病患者的临床资料进行分析,总结其临床特点,提高对艾滋病合并结核病的认识和诊治水平。方法:回顾性分析54例艾滋病合并结核病患者的临床资料,分析和探讨艾滋病合并结核病的临床特点、诊断和治疗。结果:结核病可以发生在HIV感染的任何阶段,随着CD4细胞计数的下降,肺外结核较多见,影像学表现多不典型。在没有明确的病原学证据之前,血沉检测在诊断中具有重要意义,PPD试验失去诊断价值。结论:结核病是艾滋病常见的机会感染,CD4细胞计数和血沉检测对于指导诊治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 艾滋病;结核病;合并

    艾滋病患者由于其免疫功能下降,常合并多种机会感染,在各种机会感染中,结核感染最为常见,给临床诊断和治疗带来很大的困难。本文将对我院2005年5月至2006年5月收治的54例此类患者进行分析,目的在于提高对该病的认识。

     1 临床资料

    1.1 病例来源 54例患者系2005年5月至2006年5月在本院住院患者,其中男性30例,女性24例,年龄范围8岁~58岁,平均年龄(36.44±9.55)岁。感染途径:单采血浆传播45例,输新鲜血液(血浆)传播5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4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