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女性保健 > 孕育新生命 > 分娩 > 信息
编号:11374526
导乐陪伴分娩浅谈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3期
导乐陪伴;分娩;临床观察,,],导乐陪伴;分娩;临床观察,1开展导乐分娩对待产环境的要求,2导乐者应具备端庄整洁的仪表和正确的服务观念,3导乐者应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技术以及语言交谈技巧,参考文献:
     [摘要] 开展导乐陪伴分娩应给孕妇提供舒适、温馨、安全的待产分娩环境,导乐者应具备良好职业形象和丰富的专业经验,可缩短产程,减轻孕妇痛苦,减少胎儿并发症发生,增加母乳喂养率,有利于母婴健康。

    [关键词] 导乐陪伴;分娩;临床观察

    导乐陪伴分娩,是指一个初产妇从临产开始到胎儿娩出的整个过程中,始终由一个有生育经验的妇女陪伴,持续的给于其生理上的帮助、心理上的支持及感情上的安慰,直到分娩完成。我院属基层医院,从今年开展导乐分娩工作,导乐者由本科医护人员担任,不收取任何费用。我院开展导乐分娩以来,住院产妇数明显增加,受到了产妇和家属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