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0期
编号:11374227
太原市杏花岭区餐具卫生状况调查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0期
餐具;合格率;建议,,],餐具;合格率;建议,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与对策,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为了解杏花岭区饭店、餐馆、职工食堂餐具消毒现状,预防食源性疾患发生。方法:我们对15户饭店、餐馆,15户职工食堂的餐具进行了检测。结果:消毒合格率分别为41.6%、73.3%,平均合格率为57.5%,不同类别饮食单位餐具合格率间差异有非常显著性,且保洁设施的好坏也对餐具消毒效果有直接影响。结论:职工食堂餐具消毒合格率高于饭店、餐馆餐具合格率,并对存在问题提出建议。

    [关键词] 餐具;合格率;建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第八条第五款规定:餐具、饮具和盛放直接入口食品的容器,使用前必须洗净、消毒。近年来,太原市各类饮食单位迅猛发展,餐具卫生状况直接关系到就餐人员的身体健康,为加强餐具卫生消毒管理,了解太原市杏花岭区餐饮具消毒现状,防止因餐具不洁造成食源性疾患的发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3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