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0期
编号:11374257
无菌接合机在成分制备中的应用及安全性探讨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0期
无菌接合机;血液成分;安全性,,],无菌接合机;血液成分;安全性,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探讨无菌接合机连接制备的去白细胞血液成分制品的安全性。方法:使用无菌接合机进行导管连接制备去白细胞血液成分及去白细胞血液成分细菌培养的结果分析。结果:无菌接合机连接制备的去白细胞血液成分制品均符合无菌要求。结论:在使用无菌接合机过程中,保证连接口完整,无渗漏时,可以达到制备血液成分的无菌要求。

    [关键词] 无菌接合机;血液成分;安全性

    无菌接合机的工作原理是使塑料导管在一个封闭的系统内得以无菌连接,在熔接过程中,因塑料导管被挤压,导管内的液体被移离熔接口,便可接通两导管,使液体流进另一导管,形成通路。由于塑料导管是利用熔接片加高热的原理(320℃)来连接的,在熔接过程,可确保导管无菌及不会产生粒子和化学残余物。采用无菌接合机进行无菌连接,只要保证连接口完整、无渗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4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