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3期
编号:11374527
低位颈内静脉穿刺术的临床应用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3期
低位;颈内静脉;穿刺,,],低位;颈内静脉;穿刺,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探讨低位颈内静脉穿刺的方法和优缺点。方法:总结2003年6月至2006年6月,350例低位颈内静脉穿刺的临床资料。结果:此方法一次成功率>90%,并发症<1%。结论:低位颈内静脉是最佳穿刺方法之一。

    [关键词] 低位;颈内静脉;穿刺

    在疾病的多变情况下,仅靠症状和体征是很难做出准确的判断,在普通外周静脉通道很难满足快速给药和输液要求,如果能建立一条大静脉通道,就可以通过该通路进行中心静脉压监测,获得客观生理指标,这将有利于医生做出正确决定,而且这条粗大的中心静脉通道还可以做为一条中心快速输液途径,在病人的治疗和抢救中发挥积极作用。近些年来,中心静脉穿管广泛应用临床,其目的已不局限于血流动力学中心静脉压监测(CVP)、肠道外营养(TPN)、还有长期输液、肿瘤化疗、快速扩容及血液净化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0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