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6年第21期
编号:11374657
血压对急性缺血性脑卒中预后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6年第21期
急性缺血性脑卒中;预后,,],急性缺血性脑卒中;预后,[关键词]急性缺血性脑卒中;预后,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摘要] 目的 分析脑梗死急性期血压对预后的影响,为临床治疗提供依据。

    方法 采用前瞻随机对照研究方法,连续登记2005年6~12月入院,发病48 h内的脑梗死患者,将研究对象随机分为治疗组和对照组,治疗组急性期将血压控制在病前水平,对照组急性期血压不超过220/120 mmHg,不降压。治疗前后对患者进行欧洲卒中评分(ESS),比较两组治疗前后评分差异有无统计学意义。

    结果 急性期血压水平升高不超过220/120 mmHg组,比控制血压在病前水平组预后好。

    结论 脑梗死患者急性期血压在一定范围内升高对预后有利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2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