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0期
编号:11374238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用多波长氪激光治疗的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0期
多波长氪离子激光[激光凝固术[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治疗,,],多波长氪离子激光[激光凝固术[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治疗,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目的:对多波长氪离子激光治疗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疗效进行观察。方法:根据病变的多少、部位和屈光间质的清晰程度,选择不同波长的激光进行局部视网膜光凝术、次全视网膜光凝术和全视网膜光凝术,术前进行视力、裂隙灯、眼压、眼底和视网膜荧光血管造影检查,术后随访0.5 a~4 a。结果:显效273眼,占37%[有效446眼,占60.4%[无效19眼,占2.6%。结论:多波长氪离子激光治疗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具有很大的优越性,可以根据病变的部位和屈光间质的清晰程度选择不同的波长进行视网膜光凝治疗,可保存甚至提高患者的视力,改善患者的生存质量。

    [关键词] 多波长氪离子激光[激光凝固术[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治疗

    随着人们经济能力的提高和生活方式的改变,糖尿病的发病率合越来越高,并有逐年上升的趋势,糖尿病的并发症也随着糖尿病发病率的升高,糖尿病的并发症之一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越来越成为重要的致盲眼病,其治疗又无更多的方法可以选择,激光是目前公认的有效控制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唯一措施。我科于1999年购置了美国科以人公司生产的多波长氪离子 激光对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进行治疗,至目前已治疗8000余人次,取得了较好的临床效果。我自2002年3月至2005年9月共对372例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患者根据视网膜病变的多少和轻重分别进行了局部视网膜光凝,次全视膜先凝和全视网膜光凝术,也取得了较为满意的临床效果,现总结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患者均来自我院的门诊或住院的糖尿病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74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