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6年第21期
编号:11374638
颅脑创伤的高压氧治疗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6年第21期
颅脑创伤,1临床资料,2典型病例,3讨论
     颅脑创伤是交通事故和意外灾害中常见的损伤和主要致死原因。伤后及时、准确的救治能降低死亡率和致残率。本文通过对病人资料分析,从高压氧治疗角度对该病进行讨论,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病人年龄分布及创伤原因分析 颅脑损伤的常见原因包括交通事故、坠落、跌倒和钝器致伤等。我院近几年共救治此类患者265例,其中交通事故118例,坠落66例,跌倒53例,钝器等28例。年龄最大者82岁,最小者4岁,以青中年人为主,男性多于女性。

    1.2 损伤部位及高压氧治疗 创伤多发生在额、颞、枕部,顶部略少。脑挫裂伤发生率最高,占总数近1/2左右,颅骨骨折、硬膜外出血及脑内出血次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3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