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3期
编号:11374409
488株铜绿假单胞菌的耐药性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3期
铜绿假单胞菌;耐药性;讨论分析,,],铜绿假单胞菌;耐药性;讨论分析,1材料和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铜绿假单胞菌;耐药性;讨论分析

    铜绿假单胞菌(PA)是常见的引起医院感染的病原菌。近年来,该菌的检出率不断提高,且具有多重耐药性,能天然抵抗多种抗生素,在抗生素治疗过程中极易产生变异而形成多重耐药,给临床治疗带来很大困难,为指导临床医师合理使用抗生素,有效地治疗PA的感染,本文总结了我院2004年1月至2005年12月2年间分离的488株PA的耐药特点,供临床医师参考。

     1 材料和方法

    1.1 标本来源 488份标本来自我院2004年1月至2005年12月间门诊及住院患者中送检的各类标本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92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