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6年第21期
编号:11374599
高通量透析器用于维持性血液透析患者临床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6年第21期
高通量透析器;血液透析,,],高通量透析器;血液透析,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高通量透析器用于维持性血液透析患者临床疗效观察 (pdf)

    [摘要] 目的 观察高通量透析器在血液透析患者中应用的临床疗效。

    方法 对40例维持性血液透析患者随机分为治疗组和对照组,分别用高通量透析器和普通透析器进行规律透析,观察治疗的前后效果。

    结果 治疗组使用高通量透析器治疗后血中磷(P)、甲状旁腺素(PTH)、血压明显下降,与对照组比较差异有显著性(P<0.05)。

    结论 高通量透析器不同于普通透析器,能清除较多的中、大分子毒素,从而使血中P、PTH下降,并使由长期中、大物质积蓄而导致的血压持续升高等心血管并发症得到改善。

    [关键词] 高通量透析器;血液透析

    对于维持性血液透析患者来说,只有充分的透析,才能提高患者的生存质量及生存率。63.6%的维持性血液透析患者存在着不同程度的继发性甲状腺功能亢进症(SPHT),严重影响着患者的生存质量及生存率。曾有研究得出不同透析膜对血磷(P)及甲状旁腺素(PTH)清除能力不同[1]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2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