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南军医》 > 2007年第1期
编号:11374989
静脉留置针在儿科运用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西南军医》 2007年第1期
小儿;静脉留置针;护理体会,,小儿;静脉留置针;护理体会,1临床资料,2置管方法,3护理,4体会,参考文献:
     【关键词】 小儿;静脉留置针;护理体会

    小儿采用静脉留置针进行输液,可避免反复穿刺给患儿带来的痛苦;保护血管;方便危重患儿及时用药及抢救,同时提高护理质量,减轻护士工作压力。我们自2005年以来采用美国贝朗公司一次性使用静脉留置针,广泛用于小儿头皮静脉或手背静脉置管输液,受到患儿家长及医护人员的欢迎。现将该技术及其护理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2005年2月~2006年2月,本科共采用静脉留置针进行输液460例,其中男性200例,女性260例;年龄最小的1岁,最大的12岁。静脉留置针留置时间:平均3d。

     2 置管方法

    2.1 穿刺血管的选择 手背静脉、额上静脉、颞浅静脉、耳后静脉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5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