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23期
编号:11375950
肺部感染患者的排痰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23期
肺部感染,1临床资料,2护理
     肺部感染住院患者中以中老年人最常见。老年人常因呼吸道黏膜纤毛运动减弱,肺功能低下,咳痰无力,使痰液阻塞气通,严重影响通气功能,使肺部感染经久不愈。为了有效地清除呼吸道分泌物,我们在患者排痰中彩取了“湿”“翻”“拍”“咳”等综合护理措施,使患者呼吸困难症状得到了减轻,肺功能得以改善,收到较好的效果。现总结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我科2004年10月~2005年11月收治的162例肺部感染的住院患者,其中60岁以上的老年患者98例,除3例死于呼吸衰竭外,其余均好转出院。

     2 护理

    2.1 湿化呼吸道(“湿”) 老年人常因呼吸道黏膜纤毛运动减弱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7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