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 2007年第1期
编号:11375101
胸腔闭式引流并胸内注入尿激酶治疗结核性包裹性胸腔积液2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2007年第1期
引流,胸腔积液,1资料与方法,2讨论,[参考文献]
     结核性渗出性胸膜炎时,胸壁结核性肉芽组织使胸腔积液回吸收障碍以及胸腔积液中含有大量纤维蛋白,若患病初期得不到及时诊治,导致胸膜发生包裹,直接影响患者的肺功能[1,2]。我科自2004年以来,通过胸膜腔内注入尿激酶(UK)治疗早期结核性包裹性胸腔积液2例,取得了较好的临床效果,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例1,患者,女,26岁,维吾尔族。以渗出性胸膜炎、右侧胸腔大量积液收住院,入院后即行中心静脉导管胸腔闭式引流,住院第三天,复查胸片,提示包裹性胸腔积液。

    例2,患者女,32岁,汉族,病程10天住院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4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