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时珍国医国药》 > 2006年第10期
编号:11375321
“恩五叶蜜”绞股蓝过氧化氢同功酶研究
http://www.100md.com 《时珍国医国药》 2006年第10期
恩五叶蜜;,绞股蓝;,过氧化氢同功酶谱,,恩五叶蜜;,绞股蓝;,过氧化氢同功酶谱,1材料、仪器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目的研究“恩五叶蜜”绞股蓝过氧化氢同功酶,探讨其指纹鉴定依据。方法采用聚丙烯酰凝胶电泳法。结果它有四条酶带;Rf值为0.18~0.32;酶带宽0.2~0.4。结论可以作为它的指纹鉴定依据。

    关键词:恩五叶蜜; 绞股蓝; 过氧化氢同功酶谱

    “恩五叶蜜”绞股蓝品种选育是湖北民族学院绞蓝股课题组1993年在省教育厅立项的科研项目,1999年通过国家种子部门鉴定。它比绞股蓝原种含的绞股蓝总皂苷高28%,口感不苦,为蜜甜味,用其生产的保健饮品深受男女老少欢迎。已作为特种经济作物在鄂西南地区推广[1],但未有它的过氧化氢同功酶研究报道,生产上缺少它的指纹鉴定依据,不能准确鉴别真伪品种。本研究利用聚丙烯酰凝胶电泳法对恩五叶蜜绞股蓝进行了过氧化氢同功酶研究。

    1 材料、仪器与方法

    1.1 材料本实验所用的“恩五叶蜜”绞股蓝鲜活株取自湖北民族学院生科院苗圃。

    1.1.2 药品单体储液,称取30 g丙烯酰胺和0.8 g甲叉双丙烯酰胺用重蒸馏水溶解后定容至100 ml转入棕色试剂瓶冰箱保存;10%过硫酸铵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3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