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7年第1期
编号:11375761
运用IKAP理论对高血压患者进行健康教育的探讨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7年第1期
高血压,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方式的改变及人口老龄化的加速,我国高血压病标化患病率不断升高。高血压病及与之相关的脑出血、脑梗塞、冠心病等大幅度增加,严重地危害了人们的身心健康。自2005年1月~2006年1月,笔者对在我院内科病房住院的高血压患者运用信息(information)-知识(klowledge)-信念(attitude)-行为(practice),即IKAP理论模式[1]进行了健康教育,效果满意,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100例,男70例,女30例,年龄35~70岁,平均52.5岁,病程1~12年。随机分为实验组50例,运用IKAP理论进行健康教育;对照组50例,运用传统方式进行健康教育。

    1.2 健康教育方法

    1.2.1 实验组 50例,运用IKAP理论进行健康教育:(1)掌握信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9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