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7年第1期
编号:11375781
会阴中侧切术应用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7年第1期
会阴中侧切开术,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会阴中侧切开术是近年来新开展的产科手术之一,目的是切开会阴组织,扩大外阴口利于胎儿顺利娩出,减少母婴产伤,确保母婴安全。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同期入院经阴需行切开术分娩的产妇800例,随机分为两组,400例实施会阴中侧切开,作为观察组,另外400例实施传统的会阴侧斜切开术,作为对照组。两组产妇年龄、切开原因差异无显著性。

    1.2 方法[1] 严格掌握会阴切开术的适应证,当胎头拨露3cm左右时,用0.5%利多卡因行阴部神经阻滞麻醉,宫缩时嘱产妇停止屏气用力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2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