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23期
编号:11375981
内镜直视下食管狭窄扩张术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23期
内镜直视;食管狭窄扩张术;护理,,],内镜直视;食管狭窄扩张术;护理,1临床资料,2护理配合,3讨论
     内镜直视下食管狭窄扩张术的护理 (pdf)

    [摘要] 目的 探讨内镜直视下食管狭窄扩张术患者术前、术后的护理干预。方法 总结7年间86例接受内镜直视下食管狭窄扩张术患者术前、术后护理体会。结果 本组病例均得到满意的护理,扩张成功率达93.44%,无严重并发症发生。 结论 重视内镜直视下食管狭窄扩张术的重要性,强化术前及术中、术后的护理,是确保手术成功率的重要措施。

    [关键词] 内镜直视;食管狭窄扩张术;护理

    食管狭窄是食管炎症,食管、贲门癌晚期或手术、放疗后的严重并发症。内镜直视下食管狭窄扩张术具有方法简便、作用安全可靠的特点,是目前治疗食管狭窄较有效的方法之一。但该项手术又是一种有创治疗,正确实施内镜直视下食管狭窄扩张术前、术中、术后的护理干预,是减少或避免术后并发症发生的重要保证。笔者2000年1月~2006年8月对86例食管狭窄扩张术患者实施的护理干预,效果满意,现将资料总结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86例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20 字符